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01/24(六):小除夕•貼春聯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要來臨了。那是家家戶戶團圓之時,卻也是樂生院最冷清、傷感的節日。

本週六,下午一點半。尤俊明先生會帶著他寫的春聯到樂生,我們將會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挨家挨戶拜訪,替老房子、組合屋與新大樓貼上春聯。

邀請您加入這個活動,也歡迎您帶著自己的春聯前來。如果春節期間在台北,別忘了到樂生和阿公阿嬤拜年喔!

p.s 附上馨文兩年前在樂生春節守護的紀錄。

* 時間:1/24(六)1:30-4:00
* 地點:樂生院七星舍【樂生文學館】
* 報名信箱:savelosheng@gmail.com
* 費用:免費
* 聯絡電話:0919272412 張小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7/2/19樂生春節守護筆記/馨文

初二陰雨綿綿,又濕又冷,樂生院人煙稀少,坡道數日無人打掃布滿落葉。心底打哆嗦。太靜了。

七星舍。呂伯伯沒什麼精神,一鍋羊肉擱在電磁爐上,凍出一層白色油霜。我脫下外套,伸懶腰,逕自啟動電磁爐,溫暖房間。呂阿伯黝黑的手指握著酒杯。

我把電視打開。東森電影台播出「愛上購物狂女友」。都市神經病的荒唐故事。

呂阿伯被電視逗的咯咯發笑,仰頭喝口酒說:

「都在發瘋啦!」

我問:「下次一起去看電影好不好?」

他瞇著眼睛說:「現在去什麼時候回的來?」。

我說,今天太晚了,下次吧!

神經病電影演完,轉到貞德舍。秀琴阿姨去找妹妹,長長的大屋子連燈都沒開。我走進去,打開電燈和電視機,陪藍阿姨看電視。這次是「神仙家庭」。

一面看一面用台語翻譯給藍阿姨聽。看完神仙家庭,又看神隱少女。然後打呵欠回去睡覺。

這就是我們大年初二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