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羅思容、楊祖珺樂生對談—6/7(六)女性、音樂與社會的生命經驗對話

時間:6/7(六)14:30-16:30
主題:女性、音樂與社會的生命經驗對話
對談人:羅思容、楊祖珺(鍾適芳不克前來)
地點:樂生院蓬萊舍(晴天在樹下)(交通方式
報名信箱:
savelosheng@gmail.com
相遇:羅思容、楊祖珺樂生對談










(圖:左羅思容、右楊祖珺)


兩條不同質地的生命線將於6/7(六)在樂生相會。

楊祖珺站在歷史的前端參與每一場戰役,她是行動者、歌唱者、也是大家的母親、阿姨、老師。她的雙眼炯炯有神她的雙臂用力張開擁抱世界。羅思容,從家庭而田園而世界,她在家庭中找尋自我,在創作裡捕捉生命,她的歌是生命之詩,在談唱間,交換聽者更多生命的故事。兩種不同質地的線的交會,她們的人、她們的音樂會激盪出什麼呢?讓我們共同來期待….

在這新自由主義無孔不入、全球糧食危機逐步逼近,台灣政權更迭渾沌不清,樂生院危機伺服的時刻。這一場場週末座談是想在暴風雨前的寧靜時分為各位創造一次次相遇—講者與講者、講者與聽者、來者與居民、社運與文學、歷史與現在、預期的與意外的、…..,其中最重要的,是您與另一個未曾注意到的自己。相遇又有何用?就讓未來的自己來回答吧!

再次誠摯邀情您於週末撥空前來...

延伸閱讀(請撥空閱讀):

破報<我們的歌是青春的火焰!是豐收的大合唱?─專訪楊祖珺>
破報<田園女聲,依偎大地發聲 — 客語唱作人羅思容>

講者介紹:

羅思容——女性詩人及音樂創作人

女歌原色音聲文化工作坊 藝術總監

* 在一場愛戀中,生命主體意識啟蒙和覺醒。
* 18年前獨生女兒出生罹患癲癇症,舉家遷移新店水源保護區灣潭村落,學習種植與養殖,陪孩子在大自然中成長,並與外子建構一套特殊課程(獲文建會專案補助)、另外開設假日學校陪伴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們。
* 20年來持續詩文、繪畫、歌詩的創作,以女性特有的幽微直觀,閱讀生活,凝視生存,書寫生命並記錄靈魂。
* 詩作發表於《現代詩》、《台灣文學季刊》、《笠詩刊》、《雙子星詩刊》、《客家風雲》、香港《呼吸詩刊》及大陸《詩探索》、人間副刊、台灣日報副刊。
* 1999年—2001年於中時晚報開闢「閱讀生活專欄」。(每逢週六刊出一篇隨筆及畫作,共64篇)
* 2002年為父親整理《羅浪詩文集》,閱讀阿爸的詩,感受到客家人文、山川的美妙與親切,開始創作客家歌。以客語、閩南語及國語等語言完成的歌謠,至今已有六、七十首。四年來榮獲《最佳創新客家新曲獎》、《原創母語音樂大賽》、《台灣之歌》十幾個獎項。
* 創作歌謠亦於「流浪之歌音樂節」、「普渡台灣魂音樂季」、「美濃黃蝶季」、「桃園縣歌謠節」、「中山堂70週年慶」等藝文節慶中演唱。
* 受邀主持客家電視台「台灣情客家歌」節目及兩廳院廣場藝術節。
* 個人創作音樂專輯《每日》2007年5月由大大樹音樂圖像製作發行。
* 個人創作音樂專輯《每日》(點擊可試聽)2008年入圍金曲獎「最具潛力新人獎」。


楊祖珺--中國文化大學大傳學系助理教授、美國麻州大學(Umass Amherst)傳播研究所哲學博士。曾參與「唱自己的歌」民歌運動,及「林正杰街頭狂飆」、「想家─外省人返鄉探親促進會」、「司法改造運動」等社會運動。曾任民進黨建黨黨員暨第一屆中央委員、「晚晴協會」理事長、「春風」月刊、「前進系列週刊」、「海峽評論」發起人/社長/及社務委員。著作《玫瑰盛開》(1992,時報)、《有愛、有夢、有希望》(1993,方智)、《女人的大愛》(1994,方智)、《傳播及文化研究主要概念》(1998,遠流)。最新回顧專輯 關不住的歌聲 楊祖珺錄音選輯1977-2003(點擊可聽音樂與廣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