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響應]每天一則消息聲援被鎮壓的西藏人民

為紀念三月十日西藏抗暴49周年,中國與全球各地的藏人發起紀念行動,中共已經對中國境內的抗議人士展開血腥武力鎮壓,拉薩甘肅、青海等許多地方都有示威者被逮捕或射殺,詳細情況無法確知。

武力鎮壓的同時,中共也展開消息封鎖,目前,大的網頁、大的媒體已被封鎖或控制,國際媒體被阻擋在外不得進入拉薩等地區。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越是封鎖消息,內部流血鎮壓的可能性越高。因此,在這個時刻,透過各種分散的、個人式的微型媒體傳播消息讓更多的人知道(特別是中國境內的人民),是非常急迫且重要的!

在這裡,邀請心急如焚的你,每天將你可以獲得的重要消息貼到你的部落格或網站,而由於你的網站也可能會很快的被中國政府所封鎖(中國網路系統無法閱讀你的網頁),因此請你也儘量轉寄給身邊各國的朋友們,請他們也每天update最新訊息在各種網路媒體上,提高中國的朋友獲得訊息的機率(如果能將英文翻譯為中文就更方便他們閱讀了!)。

如果你想到更有效的聲援方式,也請你勇於發起,相信這些微小的力量都會是有幫助的。

參考訊息:

央廣2008.3.16
「中國國營的「西藏日報」16日報導,西藏政府已經宣布發動「人民戰爭」,以消滅對達賴喇嘛的支持,同時終結西藏人尋求獨立的任何理想。」
央廣2008.3.16
「在全球媒體15日大幅報導後,中國眼看紙包不住火,極其罕見地在新華社中文通訊中,立即承認有10人在暴動中死亡,報導著重在不滿鎮壓的藏人燒警車、燒商店等「暴行」,仍否認對示威藏人開槍,也沒有提及戰車進駐等敏感細節。中國一般媒體雖被允許跟進,也全部口徑一致採用新華社通稿,並置放在極不起眼的版位。」
BBC中文網 2008.3.17
「西藏自治區外事辦公室稱,拉薩暴力示威中沒有外國人受傷,但考慮到外國人的安全,暫時停止受理外國人申請進入西藏的通行證。此外,在拉薩的香港電視記者們星期一早上被公安送往機場,要求他們離開。香港無線電視的記者在離開拉薩前報道說,公安人員帶同電腦專家星期一凌晨到酒店搜查,並沒收了一些錄像帶和電腦記憶卡。記者的公務和個人筆記本電腦內有關武警和公安執勤的視頻和照片也被刪除。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已串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