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一人一書 送到樂生 支持樂生圖書館行動

一人一書 送到樂生 支持樂生圖書館行動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去年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所劃定的40棟建物原地保存方案,捷運局已經表明只能保證其中15棟建物的安全,住在這15棟建物外的數十位院民,仍然面臨強制搬遷的危機,文化單位也遲遲不願針對這40棟建物進行古蹟審議指定的程序。

儘管官僚無情,我們還是認為社會力量終究能改變這不公義的現狀。另外,我們也開始認真思考樂生院未來的願景。在社區媽媽的發想下,我們提出樂生圖書館計畫,希望把樂生院打造成有趣、友善的另類圖書館。


這個計畫已經在緊鑼密鼓地推動當中,現在,我們想要邀請您一同參與。希望您能捐出一本您最想推薦給關心樂生院的朋友們的書籍,並且在書的扉頁,寫上您的推薦序,或者給樂生的話。您捐贈的書籍,將成為樂生圖書館的永久館藏。樂生圖書館預計於今年12/6正式開館,屆時也希望邀請您參加開館典禮。


我們衷心期盼,您能以捐贈一本書的動作,支持樂生圖書館計畫。也希望圖書館的柔軟力量,能溶化冷漠的工程界線!

募書:一人一書送到樂生。挑選對你來說意義重大、希望樂生能珍藏的一本書,在書頁裡寫下你推薦它的原因,寄至:北縣新莊市中正路794號樂生保留自救會呂德昌收。寄出它的時候,你也可以下載這個logo,跟你的愛書合照一張,以照片連署的方式聲援樂生圖書館。

募人:11/15、11/29,這幾天都有圖書館志工的創意培訓課程,將有新莊說故事媽媽分享經驗、國民美術老師帶你畫出生命動人時刻……等精彩課程,隨時歡迎你來參加,當我們的夥伴,永遠不嫌晚。

募名字:作為一個擁有嶄新意義的場所,我們不想只叫它「樂生圖書館」。寫下你覺得樂生圖書館該如何被稱呼,並附上一篇短文(以詩、散文、小說、極短篇、報導文學為形式皆可),向大家說說你的想法,我們將開放各界票選,選出讀者最愛的第一名,作為圖書館的新名字!

投稿信箱:savelosheng@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