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樂生文學週末 大樹下午茶 第六季

2007年11月3日,初冬的樂生院,尉天聰老師從George Orwell的小說《一九八四》開始談起。大樹下人手一杯熱茶,聽著精彩的演講,冷風阻擋不了來到樂生的人潮。八月的最後一個週末,中山堂內擠著滿滿百餘人,為了聽張翠容小姐分享從中東到拉美,於新聞前線上所見的人底故事,熱浪也蓋不過參與者的熱情。
於是,讓我們再辦一季吧!今年秋天是藝術之秋,讓我們聽聽長期支援樂生保留的詩人—同時也是著名導演—鴻鴻,與我們談詩與革命;也遠道請來住在舊好茶村中,寫出《雲豹的傳人》一書的魯凱族作家奧威尼‧卡露斯盎(邱金士)同我們說個故事,他也會帶來心愛的樂器—薩克斯風—讓樂音飄揚在樂生。
如果你愛好運動,那就得要聽聽來自台東的排灣族獵人撒可奴分享他的打獵經驗,讓《山藸.飛鼠.撒可奴》書中的文字,在他生動的敘述下,讓我們身臨其境。
最後一天,讓我們一起坐下聊聊天,彼此談談這一年中的收穫、聽聽樂生故事。以話語替代文字,享受文學之秋。
  • 第六季:走出文字的窗外
  1. 詩與革命 — 9/20
    主講者鴻鴻
  2. 從森林裡吹進城市的風 — 10/4 (改期到11/1(六))
    主講者亞榮隆•撒可努
  3. 雲豹‧石板屋‧薩克斯風 — 10/18
    主講者奧威尼‧卡露斯盎(邱金士)
  4. 樂生文學週末一週年 — 11/1 (延兩週11/15(六))
    樂生故事與樂生文學週末的下一步
  • 時間、地點與交通方式
    時間:隔週六下午2:30-4:30。
    地點:新莊樂生療養院,蓬萊舍。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794號
    交通方式:請參考Urmap規劃路線或此頁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與民間專家學者們.你們被律師.司法玩弄了
苦勞網報導2007/10/12院民告錯對象 樂生療養院敗訴以下是樂生療養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部分內容:
趁現在還來得及請撤換律師改變起訴法條
行政訴訟法第3條行政訴訟,係指撤銷訴訟、確認訴訟及給付訴訟。樂生委任律師依行政訴訟法第8條提起給付訴訟.一開始樂生委任律師就設計要讓樂生敗訴.更絕的事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還陪著樂生委任律師玩了樂生的鬥士们兩年多
依行政訴訟法規定樂生委任律師應依行政訴訟法第4條提起撤銷訴訟而非第8條給付訴訟。行政訴訟法7第條一般給付訴訟,須以該訴訟得「直接」行使給付請求權者為限【詳見判決主文內容】。
為什麼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還陪著樂生委任律師玩了樂生的鬥士们兩年多.因為一開始樂生委任律師起訴法條就是錯誤的.依行政訴訟法第107條第十款起訴不合程式或不備其他要件者。行政法院應以裁定駁回之原告之訴,依其所訴之事實,在法律上顯無理由者,行政法院得不經言詞辯論,逕以判決駁回之。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判決了兩年多.至於判決主文的矛盾就不說了
苦勞網報導院民告錯對象那麼多個律師會告錯對象嗎?那還請律師幹什麼?
樂生曾於94年8月4日提出指定樂生院為古蹟之申請,經台北縣政府於94年11月22日以北府文資字第0000000000號函覆說明91年間已決議以拆遷重組織方式予以保存。惟樂生未對該函提起訴願,且其早於提出古蹟指定申請前之94年6月20日即向鈞院依行政訴訟法第8條提起給付訴訟,請求主管機關開啟古蹟審查程序(案號:94年度訴字第1922號)這一點我就不曉得是誰攪的鬼.要主管機關給付什麼?
阿鑫091366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