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聆聽勞動者生涯:顧玉玲、吳永毅—1/5(六)

【樂生文學週末第二季:報導文學/文學報導】
時間:一月五日起隔週六下午2:30-5:00
地點:樂生院交通方式

樂生文學週末第二季將推出報導文學專題,邀請到長期關心、書寫勞工生命史的顧玉玲、吳永毅和我們談「聆聽勞動者生涯」;採訪書寫早年白色恐怖事件,「藤纏樹」、「紅色客家庄」的作者藍博洲與人間雜誌社的資深攝影記者李文吉和我們談「為弱勢者立傳」;達悟族的原住民作家夏曼・藍波安以及「國境邊陲」的導演關曉榮和我們談「海、飛魚、核廢料」;以及長年關心、書寫農業問題的學者舒詩偉和「蒙面森林」的作者吳音寧和我們談「農村行腳與蒙面騎士」。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希望各位舊雨新知一齊來參與第二季的樂生文學週末,也期待這一系列的講座可以讓大家尋找到的書寫的方向,一齊提筆寫下樂生中所見所聞的種種故事。

聆聽勞動者生涯:顧玉玲、吳永毅—1/5(六)
(新光紡織工人徐凌雲工殤者吳聰民生命故事請各位事前閱讀。)


樂生文學週末第二季第一場座談會,除了資深社運工作者顧玉玲與吳永毅述說工委會與其他工運團體嘗試讓工人自我創作與生產文化的經驗外,將邀請到前工傷協會理事長╱工傷畫家、工運攝影師張榮隆,以及新光紡織當年的工人楊大華一起參與討論、對話。

*講者簡介:顧玉玲、吳永毅

  • 顧玉玲:資深社運工作者。曾任《自立晚報》工會秘書、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秘書長,現任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在為勞動者爭取權益過程中,顧玉玲不停書寫,刻描勞動者的生活面貌,刊登在各報章雜誌。作品曾獲多次文學獎,〈烈女〉獲懷恩文學獎、小說〈逃〉獲得第28屆中國時報文學獎報導文學首獎。


  • 吳永毅:資深社運工作者。曾任《中國時報》勞工線,以及《財訊》月刊記者,於《中國時報》任職時,同時也是中時工會發起人之一。曾擔任 自主工聯執行長、工委會執行長、山藥小舖董事長兼店員,現就讀於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博士班。


*相關參考資料:
報名:為了方面準備場地與資料,請儘量於活動前透過網路報名。
交通方式:請參考連結

沒有留言: